武汉最高海拔违建被拆,在长江新城一46层楼顶
2018-08-22 18:24:00 来源: 长江日报


  航拍城管依法拆除46楼顶层违建阳光房 通讯员喻承方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2日讯有人竟然在46层高的居民楼顶层违建阳光房,8月21日,武汉市江岸城管组织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这处违建也是武汉市目前拆除的“最高海拔违建”,高达130多米。
  江岸区城管委执法人员介绍,违建所在的幸福湾小区,位于解放大道与堤角交会处,46层楼顶的违建阳光房面积约百余平方米,主体钢架刚刚建好,玻璃墙体等还未进场安装。


  航拍划红圈处就是该违建所在的位置 通讯员喻承方 摄
  8月初,谌家矶城管执法中队接到幸福湾小区物业通报,称小区4栋2单元楼顶有人违建,中队当即安排队员赶到现场核实。经查,确认46楼一业主在自己房屋外的公共平台违法搭建了两处阳光房,面积100余平方米,执法队员当即进行了制止并责令其拆除。
  据谌家矶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湾小区原属于丹水池街道管辖,今年5月,该小区划入长江新城谌家矶街范围。


  江岸城管依法拆除46楼顶层违建阳光房 通讯员喻承方 摄
  该负责人称,由于此违建位于长江新城区域,且为该区域首起高层房屋的楼顶违建,街道和城管执法中队高度重视,安排执法队员反复动员户主自拆。8月21日下午,该业主在街道和城管的反复宣传下,打消继续违建的念头,表示愿意配合城管拆除工作。谌家矶城管执法中队当即联系施工人员,对尚未完工的阳光房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城管部门表示,长江新城实施了最严控违措施,要求存量违法建设全面排查锁定,逐一销账销号;对新增违法建设实行定点守控,动态清零。从去年开始,江岸区就对包括该地在内的长江新城区域进行定期无人机航拍,巡查控违。(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宋宏雷 夏文胜)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