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噼里啪啦一阵巨响,楼栋外墙瓷砖又脱落了,已有部门督促修理
2018-08-22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记者孙笑天)小区交房1年多,楼梯外墙瓷砖就开始脱落,脱落的瓷砖几次砸到停在楼下的车辆。近日,多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冶枫树湾小区外墙瓷砖脱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妥善解决此事。


  网民冯先生反映:2013年6月,小区交房,2014年底,就出现了楼体外墙瓷砖脱落现象。脱落的瓷砖曾经几次砸坏停在楼下的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居民出门都提心吊胆。
  网民李先生称:一天早晨,他在家中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巨响,出门查看发现对面居民楼一大片外墙瓷砖脱落,此后半年,小区又多次发生瓷砖脱落。据他观察,小区建成后,瓷砖脱落发生了数十次。
  8月2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共有4栋居民楼,每栋楼外墙都有修补痕迹,其中A3、A4栋楼体上满是补丁。两栋楼楼下还搭建有脚手架和防护网,楼体上有大片区域没有瓷砖,水泥墙底裸露。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目前,开发商正在对4栋居民楼的外墙瓷砖进行全面检测,对有空鼓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的瓷砖进行清理更换。
  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她听说这是开发商最后一次进行维修,之后再有瓷砖脱落将不负责维修。对此,小区居民多有不满。“重新补上的瓷砖还会再脱落,安全隐患无法消除,居民心难安。”刘女士说,大家都希望开发商能够全面拆除瓷砖,更换为外墙漆,或者干脆把瓷砖全拆了都行,水泥墙面虽然外观难看,但总算安全。
  对此,小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称,此次对小区4栋高层住宅外墙瓷砖进行全面检修更换,维修单位保证重新更换的瓷砖四五年内不会再脱落。至于后期再发生瓷砖脱落情况,是否会进行维修,她也不确定。
  记者从武汉市城建委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获悉,前期,已有居民反映此事,对于居民希望开发商拆除外墙瓷砖,改刷外墙漆一事,开发商表示无力承担。今年4月,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了小区建设、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确定了整修方案,督促建设、施工单位全面排查检测,切实做好维修工作,同时确保维修期间小区业主出行安全。
  【编辑:叶子】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