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毛泽东青铜雕像园落户江夏 涵盖各时期毛泽东形象
2018-08-22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毛泽东铜像—黄土高坡 见习记者张奔设 摄

长江网8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见习记者张奔设) “江夏有个毛泽东铜像第一园,里面有12尊毛泽东铜像。”近日,坐落于江夏区五里界锦绣山庄的毛泽东青铜雕像园引起大家的关注,山庄负责人文晖介绍,园内涵盖了毛泽东从1937年到1971年各时期的形象,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数量最多,铸造质量最好的毛泽东青铜雕塑园。

21日,记者来到锦绣山庄毛泽东青铜塑像园,园内毛泽东的青铜形象栩栩如生,有毛泽东在开国大典上致辞的形象、有毛泽东在延安时期的形象、也有毛泽东横渡长江前在江边挥手致意的形象等。据悉,每尊青铜塑像净高2.2米,共有12尊,均由著名雕塑艺术家、湖北美院教授孙绍群制作。

“人们越熟悉的人越难以刻画。”文晖说,毛泽东的形象全国人民都很熟悉,将他的形象用青铜塑造出来,并且展现他的风采很不容易。孙绍群在过去十年一直专注于毛泽东青铜像的制作,并制作了很多经典形象,例如葛洲坝西广场的情系大江毛泽东铜像。

这12尊毛泽东青铜像,是孙绍群过去十年创造的毛泽东青铜塑像的合集。去年,孙绍群将以前创作的12尊毛泽东雕塑模型,先进行高精度三维扫描。再运用全世界最先进的CNC七轴机器人雕刻成2.2米大模型,又在模型上进行二次创作才最终完成这12尊雕塑,并于去年年底运从山西至江夏五里界锦绣山庄。

孙绍群的另一组作品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陈列馆大型群雕,也是在园内创作完成。孙绍群是著名的雕塑艺术家,文晖一直想跟孙绍群进行合作。在2016年下半年,经过朋友介绍,文晖开始和孙绍群进行多次接触。在2017年初,文晖在锦绣山庄内为孙绍群提供场地,帮助他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察陈列馆大型群雕的创作。文晖的诚意感动了孙绍群,2017年年底孙绍群决定将过去十年创作毛泽东塑像的12件作品集中制作,并安放在锦绣山庄。文晖将园内的一片场地开辟为毛泽东青铜雕像园,专门放置孙绍群创作的毛泽东青铜雕像。

文晖介绍,毛泽东青铜雕像园内目前的12尊雕像只是一期,以后还将安放更多由孙绍群创作的毛泽东青铜雕像,将塑像园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

链接:

锦绣山庄暨锦绣文化艺术村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因内辖锦绣山而得名。山庄目前正打造融生态、艺术、人文于一体的艺术山庄,山庄内有梁子湖古窑陈列馆,展馆主体建筑是从江西原样迁移至此的老建筑,古窑博物馆的外墙贴满宋代梁子湖古窑老瓷片。

锦绣山庄陶瓷墙壁 锦绣山庄供图

山庄内的青舍·瓷会所坐落在一片密林拥簇、花草芳香、的青瓷文化艺术村内。用器物装点生活,让生活温暖人心,它是精湛的瓷作品展示会所,更是一所生活家的屋子,在现代喧闹的都市中追求动中求静的意境。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