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今年160个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2018-08-21 17: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1日讯 2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新增开放14个社会公厕。市民只要看到张贴“内设厕所,对外开放”的蓝色标识,表示这家单位的厕所可以供市民免费使用。目前,全市已有160个社会厕所对外开放。
  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负责人介绍,今年7月底和8月中旬,分两批和14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协议,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开放标识,方便市民如厕,有条件的单位,可配备卫生纸、洗手液等用品。
  据悉,汉阳区今年新增社会公厕的目标是14个,已全部完成。这14个社会公厕分布在汉阳大道、琴台大道、马鹦路等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包括汉阳区建筑管理站、二桥街办事处、武汉绿地四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根据《武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全市3年间计划新建公厕400个;改扩建公厕159个;开放社会公厕500个。其中,今年全市社会公厕对外开放目标为170个,目前已完成160个。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是为方便市民如厕需求,加快新(改)建一批厕所,全面提升全市厕所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实现全市城乡厕所设施“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督促各区城管部门继续加大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等产权单位的宣传,倡议更多的单位加入“共享厕所”的行列,同时鼓励沿街商铺积极向社会开放内部厕所。(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董德禹 肖赟 邓未勇)
  【编辑:金鑫】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