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武汉市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完毕,第二批进驻6家单位
2018-08-2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0日讯 根据武汉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启动。8月16日下午,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武汉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6家单位并召开动员会,本轮11家巡察单位全部进驻完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刘全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劲超,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菊生,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敏,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捷,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许国胜以及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相关领导同志出席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指出,开展巡察是市委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全面履行《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政治巡察。
  动员会强调,巡察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重点突出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动员会要求,被巡察单位要高度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把完成好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作为党组(党委)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工作使命、严肃巡察纪律,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二批6家单位进驻情况一览表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公布了巡察期间接受来信来电来访方式。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和举报。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表示,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市委对市卫计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入体检、精准治疗,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深入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对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遮掩、不护短;强力推进整改,不推卸责任、敷衍搪塞,从严从快解决巡察反馈问题。
  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先平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支持配合、营造良好环境,全力保障巡察工作有序推进,认真接受监督、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巡察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谱写全市质监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升表示,要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市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臻肇表示,要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强化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周密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卫民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确保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答复,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蔡莉表示,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坚决服从,认真落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投入,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医院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 (通讯员丁阳 齐贝 记者王雪)
  【编辑:付豪】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