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独家报道社区“特种兵”司孝义,获“武汉警星”称号
2018-08-2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0日讯(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杨槐柳) 8月20日,武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签署表彰奖励命令,授予洪山区分局洪山街派出所民警黄鸿杰、黄陂区分局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民警司孝义“武汉警星”光荣称号。经省公安厅批准,他们还各被记个人二等功一次。


  司孝义在社区工作中
  7年特警生涯锻造黄鸿杰一身硬功夫,转战从事刑侦工作后,爱岗敬业的他又下苦功练就了快速查看监控不漏蛛丝马迹的本领,迅速从“门外汉”成长为快速反应尖兵。2017年3月至今他共抓获136名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因为破案快、追赃快,被群众誉为保护平安的“闪电侠”。
  7月份,长江日报独家报道的黄陂区公安分局片警司孝义也获“武汉警星”称号。2013年从空军某部转业的司孝义,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发扬特种兵特别能吃苦、特别会战斗的精神,在方寸战场上,一次次临危受命担任高发案社区的“片警”。他情系居民,热心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摸索群众工作好方法,组建退伍军人志愿者巡逻队守望邻里安全,督促小区物业、企业单位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成功将治安难题多的问题社区治理成零发案、秩序好的社区,118名群众联名写信向黄陂区分局表示感谢。
  【编辑:刘思】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