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账1000余万账面却只有30万,原来钱被偷偷转移了账户
2018-08-2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0日讯( 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成艳秦)武汉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欠440户商户1000余万租金,商户告上法庭,商户虽赢了官司,欠款却一直未能执行到位,原来公司账上只有30万元存款。江汉法院执行法官挖财产线索,8月20日,在执行法官协调下,公司最终与400余名商户达成了执行和解,一次性支付1360余万元,一揽子解决了全部纠纷,至此,历时两年的纠纷案划上句号。


  20日上午9时30分,江汉区法院一楼大厅,400余位商户排起长队,一一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集中发还的欠款。
  2014年初,陈某某等400余人购买了位于武汉市江汉区花楼街198号宝利金国际广场2期440户商铺。与此同时,他们又与武汉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利金公司”)签订租赁协议,约定将440户商铺出租给宝利金公司,由宝利金公司统一对外招租经营。
  双方履约2年,至2016年初,宝利金公司停止向商户支付租金,并单方要求解除租赁协议。商户诉至法院,要求宝利金公司继续履行约定并支付所欠租金。
  2016年底,江汉法院依法判决宝利金公司败诉,责令其继续履行租赁协议,并支付所欠租金及滞纳金约10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因公司未履行法律义务,商户申请强制执行。
  江汉法院执行局迅速展开财产查控。这时才发现公司除30余万元存款(法院已冻结)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怎么办? 为尽快寻求案件突破,早日实现申请人的合法诉求,法院执行局多次召开局务会研判案件,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宝利金案件专班,重新部署执行方案,深入调查财产线索。
  承办法官余雄飞介绍,经过办案人员摸排线索,取得重大发现。公司存在借用个人账户收支经营的情况,并将大部分收入转入个人理财账户,有规避法院执行之嫌。据此,法院迅速作出裁定,追加股东为本系列案被执行人,并依法冻结了股东个人银行存款1000万元。


  听此消息,商户们正高兴时,该公司又提出执行异议及执行异议之诉,江汉法院依法驳回该公司异议申请。
  “我代表400多户商户表示感谢。”20日,拿到20余万欠款的张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承办法官手中。
  【编辑:叶子】
  (作者:谭在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