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可拿到医疗器械授权,男子收款3.6万元后失联数月被抓
2018-08-21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罗维舟) 陈女士为拿到某著名医疗器械品牌的授权,给男子汇款3.6万元,男子随即失联。近日,洪山警方将诈骗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
  今年1月底,洪山分局南湖所接到陈女士报警,称自己被人诈骗36000元。陈女士介绍, 2017年8月,自己在一个医疗器械交流微信群里,认识了的某医疗设备公司员工蔡某,蔡某自称可以拿到某著名医疗器械品牌授权,如果不成功可全额退款,8月11日,陈女士为拿下该品牌授权,向蔡某转账33000元保证金。
  2017年10月,陈女士向蔡某询问事情进展,蔡某表示需要请公司该品牌华中地区总代理吃饭,陈女士又向其支付3000元作为招待费用。之后,陈女士多次向蔡某询问进度无果。最后忍无可忍的陈女士要求蔡某退还保证金,随后蔡某失联。其间,陈女士在缴纳保证金时并没有要求对方开具收据。
  根据陈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蔡某所在公司。公司表示蔡某于去年年底已经离职,公司对帮陈女士拿到授权一事并不知情,也并未收到这3.6万元的保证金。
  警方在侦查中发现蔡某已经搬离了原有的住处。
  几个月的侦查获取重要线索,蔡某目前在北京某公司的武汉办事处上班,8月17日上午10时,民警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蹲守,在汉口火车站附近某写字楼内将嫌疑人蔡某抓获。
  经查,蔡某2004年至2017年底在该医疗器械公司上班。去年,因公司负责人生病,无暇管理公司,便趁机在网上宣称自己可以搞到各大医疗器械品牌的授权,从而实施诈骗。
  目前,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刘思】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