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110警情态度不热情,一辅警被查处
2018-08-19 15: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9日讯(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尤龙) 近日,武汉市治庸办8月6日至8月12日“双评议”周报出炉并签发至各参评单位。
  市治庸办持续严查“双评议”网络平台数据录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8月6日至8月12日周报对7月份“双评议”网络平台数据录入情况做了总结,7月份共发现短信平台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以及微信平台拉票刷票等问题195个,问责247人。截至目前,共累计发现短信平台瞒报、漏报、选择性上报以及微信平台拉票刷票等问题479个,问责530人。
  本期周报关注公安机关庸、懒、散问题。全市公安机关严于自查自纠,认真推进“双评议”工作,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服务群众。


  武汉地铁集团短信、微信排名均第一
  短信平台: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蔡甸区、新洲区、武汉开发区,后三位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江汉区。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质监局、市仲裁委、市城管委、市妇联,后五位为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城建委、市金融工作局、市科协。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武汉地铁集团、武汉移动公司,后两位为市天然气公司、武汉水务集团。
  微信平台: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新洲区、东湖风景区、蔡甸区,后三位为洪山区、汉阳区、江汉区。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团市委、市侨联、市城管委、市残联、市妇联,后五位为市地方志办、市安监局、市文化局、市司法局、市发改委。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武汉地铁集团、武汉水务集团,后两位为武汉联通公司、武汉电信公司。


  一辅警处理110警情态度不好被查处
  截至8月12日,武汉市“双评议”网络平台共收到全市各区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相关不满意评价1640条,经分析梳理,不满意原因主要集中在态度不热情用语不规范、流程不规范工作不认真、出警不及时处理不得力、小案不重视案情不反馈四个方面。
  针对各区公安分局存在的庸、懒、散问题,各区治庸问责办坚持问题导向,以“双评议”平台不满意件调查为抓手,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
  针对群众反映“武昌区公安分局梅苑派出所民警在接警时态度不好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该所辅警施强在处理110警情时行为不规范、态度不热情,给予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江岸区公安分局上海街派出所工作人员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时相互推诿”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因上海街派出所户政工作分工不明确,导致严重拖长群众办事时间,给予派出所分管副所长胡魁志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对社区民警付宁进行提醒谈话。
  针对群众反映“江夏区公安分局郑店派出所案件调查不积极”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报案人因亲人失联向该派出所报案后,曾打通亲人手机但反复被挂断,遂再次向派出所求助,希望警察进一步联系核实,当事警察要求报警人自行联系。给予当事警察李阳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扣除当月绩效500元,并在全所予以通报。
  【编辑:符樱】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