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下单、无人服务热干面……新零售门店顾客买账吗
2018-08-19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记者孙珺)生日蛋糕3D展示;咖啡自助拉花;吃热干面全程无人服务 ……“新零售”概念落地网点遍布武汉。到底玩得如何,新生代接受程度高吗?

仟吉智慧门店外立面。记者何晓刚 摄

18日,仟吉联合阿里口碑,打造华中首家智慧烘培门店,落点武汉泛悦汇。

店内蛋糕自助预定机。记者何晓刚 摄

店内自助收银机。记者何晓刚 摄

泛悦汇仟吉智慧门店外形炫酷,通体透明,科技感十足。进店后,便可看到一台自助订蛋糕的互动大屏。触屏翻页,30多种3D蛋糕可以随意选择,输入心仪的款式和尺寸,填好收获地址,点击支付宝扫码支付,就可以在家安心等待了,也可以上门取货。

顾客体验自助服务。记者何晓刚 摄

此外,还有很多酷玩。自助咖啡机,提供多款饮品,立等可取。完成一杯美式咖啡的时间不超过3分钟。扫描上传自己的美照,3D打印,在摩卡拉出个人脸,就可以把自己喝进肚子里,制作过程只要5分钟。

顾客体验3D咖啡打印。记者何晓刚 摄

顾客体验3D咖啡打印。记者何晓刚 摄

新零售加持的智慧门店眼下开始遍布武汉,商家玩新零售玩得如何?市民是否买账?

不久前,蔡林记第一家智慧门店在积玉桥亮相,吃热干面,全程可以无人服务。

家住后湖同安家园的市民刘小姐,下班路上就开始用手机点单,通过盒马将炒好的海鲜以及德华的汤包点好,快递几乎和她同一时间到家,坐下便能吃口热的。

店内智慧自助收银标识十分醒目。记者何晓刚 摄

蔡林记执行总经理王永中介绍,智慧门店开启以来,非现金支付的比重从之前的六成提升到七成,这个比重还在上升。未来,会根据门店的区域定位,加大智慧门店的开发。

【编辑:朱曦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