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们当了回“屏霸”,患者赞笑容最美
2018-08-19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医生什么时候最美?当然是身穿白大褂,微笑着面对病人的那一瞬间。武汉市第四医院的百余位医生当了次“屏霸”,他们的笑脸被制作成视频,以此来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为迎接自己的节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征集了一百余位医生的工作照,制作成视频,其中,满屏的笑脸给来医院就诊的患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住院的日子让我发现医生们的不容易,他们的微笑让我们很暖心,这是最美的人!”刚从脊柱外科出院的王婆婆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住院期间,她常常看到晚上七八点刚下手术就来查房的医生,让她非常感动。
  “当医生有很多烦心事,有时想过放弃,但当医生也有很多快乐,放弃也只是想想。”该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李艳妮说,前几天,看到医院征集笑脸照片的活动,下手术后,就立刻自拍了一张发过去。她回忆,从医多年,虽然遭遇过个别患者对医生的不理解,但多数患者都心存感激。“医生的笑容能让患者卸下防备,看见他们康复,我们就获取了真正的快乐和成就感。”(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荆彤 实习生侯雅欣 尹佳)
  【编辑:叶子】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