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当天,武汉1977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8-08-18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7日讯(记者白丽 通讯员戴良军)柔情似水,佳期如梦。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备受武汉新人青睐,17日,武汉共有1977对新人喜结连理。


  上午8点半不到,江岸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长龙,百余对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 记者肖僖 摄
  上午8点多,长江日报记者在江岸区婚姻登记处看到,尽管提前开门40分钟,登记处门口依然排起了长队。在登记、照相、领证窗口前,工作人员十分繁忙,登记结婚的新人们满脸笑容。“为什么选这天结婚”,面对长江日报记者的问题,无一例外,现场的新人们第一反应都是相视而笑,“爱情像8月的天气一样火热”“喜欢美丽的秋天,喜欢与爱情有关的节日”“有一种爱情叫七夕领证”……在各种各样的答案里,说得最多的还是“钟爱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比起西方节日,更爱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数据显示,今年在中国情人节领证的人数超过了西方情人节的1699对。


  不少新人在七夕领取结婚证 记者肖僖 摄
  七夕当天登记结婚的情侣以年轻人居多。小龙和薇薇都是95后,这对95后小夫妻表示:“早上出发不算特别早,领到了30多号,本以为会排很久的队,没想到不到9点就拿到证了。”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从填写表格、拍照、登记办理到领证,每对情侣拿到两本结婚证的平均时间不到5分钟,非常高效。一楼大厅里间,还特别设置了颁证宣誓等仪式环节。


  不少新人在七夕领取结婚证 记者肖僖 摄
  “今天是8月里的第二个领证高峰,8月8日人也很多,中国人喜欢在吉利数字和特别的节日结婚,在湖北省民政厅官网、武汉市民政局官网及长江日报WH爱加等平台上都可以提前预约结婚登记办理。”武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据了解,8月8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680对,已经赶超平日登记量的3倍,而七夕又在此基础增加了近300对。此外,截至17日下午6时,通过长江日报WH爱加等平台提前预约8月18日结婚的人数也已经超过200人。


  不少新人在七夕领取结婚证 记者肖僖 摄
  “不过,相较于去年七夕,今年登记量有所减少。如今的年轻人更趋理性化,不会过于跟风领证日期”,工作人员表示,爱情还要多些深思熟虑,婚姻也需要经营,在决定牵手七夕的时候,更应该让爱情只属于爱情,而不属于一个日子。
  【编辑:付豪】
  (作者:白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