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腹胀没当回事,武汉一女子肝脏长出20斤血管瘤
2018-08-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5日讯 虽然经常感觉腹胀,市民姚女士从未去医院检查。直到肚子越长越大,身形看起来如同孕妇,近日她才去就医,检查后发现其肝脏上长出了20斤重的血管瘤。
  家住汉南的姚女士今年36岁,一年前,她常常感觉腹胀,每次都是强忍疼痛,有时吃点止痛药,但为了照顾长期卧病在床的父母,她未去医院。直到肚子越来越大,多次被误解成孕妇,才在家人的催促下,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检查。
  接诊的肝胆胰疝外科主任游建结合B超检查发现,姚女士右腹部有大块的不均匀软组织。经会诊评估,讨论后考虑为巨大血管瘤,需要尽快手术切除。术后切下来的血管瘤重达20斤,相当于怀了三胞胎的重量之和,病理报告显示为肝脏巨大海绵状血管瘤。
  “患者体内长出这么大的血管瘤十分罕见,这和个人体质相关。”管床医生何鑫介绍,因为肿瘤巨大,将腹腔内脏器都推离原位,还和腹腔内的大血管粘连,手术剥离时如稍有不慎,会造成大出血导致死亡。
  肝脏海绵状血管瘤虽然是良性的、增长缓慢,患者不适症状一般不明显,有的即使肿瘤较大也无明显症状,但该肿瘤会渐进性发展,破坏肝组织,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肝功能受损,甚至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游建主任提醒,如果肿瘤小于5厘米,建议定期复查,如果大于5厘米且逐渐增大,患者则应在医院肝胆外科及时治疗。 (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何鑫 江维 实习生侯雅欣 尹佳)
  【编辑:朱艳琳】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