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被6000斤饲料压爆胎
2018-08-16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5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雯) 一辆印着货拉拉字样的微型面包车,在高速上突然爆了胎。交警上前一看,车里装了6000斤的饲料,相当于30名200斤的大胖子同时坐在车上,“这不爆胎才怪!”
  14日10时,在京港澳高速江夏段,湖北高警江夏大队巡逻民警焦斯坦、熊忠家接到报警处理一起面包车撞护栏的事故。民警问司机鲁某怎么发生的事故,鲁某说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车辆失控转了一圈撞上边护栏才停下来。
  司机还强调这趟出发前还专门找修理厂检查了加了气的,认为修车师傅把气压打高了。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车是核载7座的客车,但是车厢里载有30袋每袋200斤的饲料,相当于核载7人的车装了30个200斤的胖子,属于违反装载规定导致轮胎爆胎而引发的事故。
  民警对司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车辆如此违规装载出事故是必然的,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实属运气好。如若爆胎导致车辆失控,或是途中货物移位妨碍驾驶甚至抛洒车外砸到过路车,都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今后切不可侥幸。
  最后,民警判当事车全部责任,并依“道交法”对其违规载货的行为予以200元罚款的处罚,要求司机转货。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