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身怀绝技,人人玩转网络,最燃青年教师收获点赞无数
2018-08-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4日讯(记者刘嘉) 7月13日,长江日报联合武汉市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教育局发起“寻找最燃青年教师”行动,聚焦优秀青年教师群体。活动启动至今1个多月,长江日报共推出了30位“最燃青年教师”。他们有活力、有突破、有创新,每篇报道都引起大批网友、家长“点赞”。
  这30位“最燃青年教师”部分来自学校、教育局的推荐,更多的来自学生、家长“爆料”,有不少毕业生和他们的家长来信讲述当年的师生故事。活动启动的第二天,家长余丽萍就给长江日报发来邮件,推荐了女儿初中英语老师付琳。现在,她的女儿已经在美国留学,付老师对孩子的帮助让一家人都铭记于心。一个月来,像这样的推荐邮件每天不断。
  “最燃青年教师”个个“身怀绝技”:有直播体育游戏的“网红”老师柳田牛,有创办班级电台的幼儿园老师吴晶,有跳着街舞上物理课的徐子奔,有会唱RAP的英语老师付琳,有在B站当主播的语文老师邱翟……一直关注“寻找最燃青年教师”活动的市民程琦说,年轻老师们能跟上时代的节奏,“玩转”网络、新媒体、社交平台,善用最现代化手段创新教学模式,很庆幸自己的孩子能在这样的老师教育下成长。
  “最燃青年教师”年龄都在40岁以下,能跟学生们打成一片,不少人的外号中都有个“哥”或“姐”字。像十九初教师徐子奔,被学生们称为“奔哥”,学生们遇到感情问题,也会向“奔哥”求助。育才汉口小学的教师李丽是孩子们的“知心姐姐”,有学生毕业后回到母校,在黑板上留言“李丽老师,我非常想她”。
  “燃”,意味着激情、张扬,也意味着奉献与温暖。这群年轻老师乐于奉献,用“正能量”感染着学生和身边的人。北湖小学数学教师冯钰娟,在江汉关博物馆当志愿者,义务讲解60余场,学生们也在她的带领下成为“小小志愿者”,参与到社会服务的各种活动中。吴家山一小教师彭志辉自掏腰包十万余元办起儿童阅读馆,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读完这篇报道,网友“会飞的云”留言说:“真让人感动,有这样有爱心、不计个人得失的好老师是武汉学子的福气。”
  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肖小妹说,“最燃青年教师”们引导着教师的发展方向——老师不再是“死教书”,而是与时俱进地想办法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做学生喜欢的老师。
  大兴路小学校长王继承也表示,通过“寻找最燃青年教师”活动,挖掘普通教师敬业奉献的故事,不仅是对这些优秀教师本人的肯定,也是为全市近8万名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工作、默默“燃烧”自己的教育人“打call”。
  目前,“寻找最燃青年教师”活动仍在进行,欢迎市民继续推荐。8月底,由长江日报、武汉市教育局、教育专家共同组成的评选组将初步筛选出40位候选人名单。8月31日—9月5日,长江日报新媒体平台开通网络投票通道,邀请市民为40位候选人投票。推荐人选将结合专家评审意见、市民投票情况等进行评定,评出十位“最燃青年教师”,于教师节期间公布名单并进行报道。
  【编辑:符樱】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