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地铁突然全身抽搐,幸遇好心人按摩救助
2018-08-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两名好心乘客(左右两边)正在为患者按摩(中间者) 地铁运营公司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4日讯女乘客乘坐地铁时难受蹲地抽搐,有医护经验的过路乘客及时按摩施救,并现场传授地铁工作人员,半小时后女乘客病情好转。
  12日中午12时许,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汉西一路站工作人员申田,在站厅巡视时发现一女乘客蜷缩蹲地,双手紧握拳头抱胸,脸色苍白,呼吸急促,全身抽搐,表情非常痛苦。申田立即报告车控室,并扶乘客到座椅上休息。
  2名路过的女乘客当时见到这一幕,停下脚步询问发病女子病情,查看她脸色和手臂后,两人立即掰开她的手指头,顺着腋窝往下按摩。
  “那两名好心乘客告诉我,发病乘客是因为全身血液集中在手臂上,无法正常到达心脏,造成胸闷。”14日,地铁站值班站长程蓓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当时女乘客传授的经验:首先将病人右手掰开,沿胳膊从上往下按,疏通经脉,帮助血液循环,腋窝处为血液流通的重点部位,要多按。
  15分钟后,发病女子的情况有所好转,呼吸平稳,程蓓于是按现学的按摩方式继续施救,这两位好心乘客才安心离开。
  12日13时许,发病女子的父母来到车站,看到女儿病情好转连声道谢。(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符樱】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