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二代”冒用前女友微信诈骗其父两万元
2018-08-15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4日讯一名开着奔驰的“拆二代”因不满女友与其分手,竟冒用女友微信骗取其父亲钱财,蔡甸警方赴随州抓捕嫌疑人,不料遭到其父母聚众阻拦——他们怎么也不相信,平时老实巴交的儿子会为了两万元去犯罪。
  7月18日21时许,50多岁的村民老袁来到蔡甸区公安分局侏儒山街派出所报案,从7月14日起,有人在微信上冒充他女儿,以还网贷为由骗走了两万多元钱。老袁腰受过伤不能干重活,日子过得很困难,被骗后无疑雪上加霜。
  走访中,老袁女儿告诉民警,这个微信号是前男友王某帮她注册的,因使用不便,6月已弃用。
  “会不会是你前男友干的?”面对民警的推测,老袁女儿直摇头,她说王某家是随州的拆迁户,家中开了一间超市,还有十几套门面和一辆奔驰车,应该不会为了两万元干出这种事。
  通过信息化侦查,民警发现老袁被骗时,登录该微信的正是王某本人。


  8月1日6时许,武汉警方来到随州市王某家附近蹲守,一直到17时,王某才和父母一道走出家门。“我们是武汉市公安局的,你涉嫌诈骗犯罪,跟我们走一趟。”武汉民警赵统和同事上前亮明身份,但王某的父母情绪激动,挡在民警身前阻碍执法,“我儿子平时很老实,你们一定是抓错了人!”
  不仅如此,王某父亲还叫来了十几名亲戚助阵,办案民警耐心地向他们宣传法律,并出示了相关证据,王某亲属才散去。
  据王某交代,今年初,老袁女儿来随州打工时与其相识,双方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虽然他平时开着奔驰车,俨然一名“富二代”,但由于父母管他很严,手上也没有多少钱。为和女友维持高消费,他们二人借了很多网贷。7月14日,二人因感情不合分手,想到在女友身上花了不少钱,王某觉得很不甘心。
  王某登录帮女友注册的微信号,模仿她的口气与老袁交谈,称自己在外面借了高息网贷,让“爸爸”借钱自己先还账。爱女心切的老袁,分四次转了两万元给他,直到4天后和女儿通电话,老袁才发现上当了。
  长江日报记者在他们的聊天记录中看到,王某一边假装关心老袁,一边找他要钱;最后一次要5000元时,父亲说自己只剩800元了,“女儿”还是没有放过他。
  “我也尝试过视频或是语音聊天,但他都以信号不好为由拒绝了。”老袁说,由于王某模仿了女儿平时和自己聊天时的语气,外加他知道女儿曾在外面借过网贷,所以没多考虑就转了钱。
  据了解,对于自己一时冲动做出的犯罪行为,王某悔恨不已。目前他因涉嫌诈骗已被侏儒山街派出所依法刑拘,其父母正在积极联系老袁退赃,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王某父母亲属等人,虽有阻碍抓捕的情节,但并未作出实质性的挑衅和围攻举动,故警方在劝诫驱散以后,决定不予追究。(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黄赤橙 高雷)
  【编辑:朱艳琳】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