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治庸办通报:交通运输、民政、教育领域这些问题被问责
2018-08-13 08:4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2日讯(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吴祺) 近日,市治庸办7月30日至8月5日周报出炉并签发至各参评单位。
  本期周报,市治庸办关注交通运输、民政、教育领域,整理不满意问题并严肃问责。
  综合排名:
  黄陂区7月份排名倒数第一
  本期周报将短信平台和微信平台数据进行整体评价。
  各区综合排名前三位为蔡甸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汉阳区,后三位为青山区、武昌区、黄陂区(倒数第一)。
  市直部门综合排名前五位为市妇联、市科协、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质监局、市烟草专卖局,后五位为市科技局、贸促会武汉分会、市财政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倒数第一)。
  公共服务企业综合排名前两位为市天然气公司、武汉移动公司,后两位为武汉公交集团、武汉供电公司(倒数第一)。
  交通运输、民政、教育领域不满意问题通报
  窗口地带出租车违规缺乏监管
  截至8月5日,交通运输部门重点不满意问题如下:
  反映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对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窗口地带出租车拒载、拼车、绕路、不打表等违规行为缺乏有效监管,处罚力度不够;
  反映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对市民群众反映集中的南湖、阳逻等地上下班高峰公交乘车难、公交线路布局不优化等问题重视不够,回应不及时;
  反映东西湖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时态度不热情、服务意识不强。
  截至8月5日,民政部门重点不满意问题如下:
  反映蔡甸、新洲等区殡仪馆管理混乱,收费标准告知不明晰;对委托从事殡葬服务的社会人员要钱要烟、乱收费等问题视而不见,监管不力;
  反映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政部门对低保资格审核不严,违规为少数群众办理低保;
  反映新洲区李集街社事办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作风懒散,部分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手机。
  截至8月5日,教育部门重点不满意问题如下:
  反映汉阳区教育部门服务意识不强,对幼儿园升小学咨询高峰期,咨询电话因业务量较大难打通问题重视不够,应急处置不及时;
  反映东西湖区教育部门在接待学生家长咨询过程中,部分工作人员情绪急躁,态度生硬冷漠。
  问责通报:
  幼升小入学高峰期服务态度生硬被通报批评
  针对市民反映“新洲区潘塘街殡葬服务乱收费,工作人员要钱要烟”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潘塘街委托从事五保孤寡对象殡葬服务人员郭建平,在提供殡葬服务业务时向丧户家属罗某索要香烟,对其进行党纪立案调查。潘塘街民政办监管不力,对潘塘街民政办主任黄国清进行提醒谈话。
  针对市民反映“东西湖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态度生硬、冷漠”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6月中下旬为幼升小入学高峰期,该科工作人员在接待学生家长咨询过程中,服务意识不强,对家长咨询解答不耐心、不细致,家长反映较为集中,给予该科牵头负责人徐全斌通报批评处理。
  针对市民反映“洪山区卓刀泉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对城投瀚城小区违建现象处置不力”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2017年以来,该小区内出现多处违规搭建问题。社区居委会、区城管委卓刀泉城管二中队分别向卓刀泉街公共管理办公室通报相关违建情况。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对此问题重视不够,未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处理,也未第一时间向街道办事处报告,直到今年7月26日被上级督办后才组织对违建进行拆除。给予该办公室主任王二阶、工作人员吴小琳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针对市民反映“黄陂区人社局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的问题,经调查,该问题属实。该局城乡医保办公室对办理住院报销资料清单没有进行公开公示,导致办事群众反复跑,给予该局城乡居民医保零星报销科科长艾琳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处理。
  工作交流:
  新洲区城关市场监管所开展全程“一对一”服务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抢在暑期办证高峰来临之前在10个中心城区分局分别增开了2-3个出国境受理窗口,为群众提供周六9时至12时出国境证件受理延时服务,增调12名工作人员到咨询引导、自助服务等工作岗位,推出“秒付”扫码缴费,已有114.4万人次群众使用,占总缴费量的63.85%,大幅节省了缴费时间。
  新洲区市场监管局城关市场监管所为个转企开辟绿色通道,派人全程“一对一”服务办理注销、申报企业名称、指导填写登记资料、陪同到税务部门开具清税证明等事项,确保公司营业执照两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街派出所为解决110出警中存在的“速度慢、不规范、效率低”等问题,该所推动打造一款集位置共享、流程推送、满意评价于一体的“110出警宝”APP ,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让出警更快捷、处警更规范、群众更满意。
  武汉水务集团雄楚大道营业厅开展“我来办”服务,在营业大厅订立了“我来办”服务标准——“材料交给我,事情留给我来办”。推荐用户将办理业务时所需资料扫描发送到营业厅办公邮箱,由工作人员定时下载打印办理相关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动起来,让用户少跑路。
  【编辑:刘思】
  (作者:杨荣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