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庆“美食街”的这支服务队,护卫“舌尖上的安全”
2018-08-12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吉庆民俗街星级商户代表现场签名,承诺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蔡巍 摄

长江网8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见习记者陈俞 通讯员祝丽芳 冉莉 原茂)“树立食品安全观念,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能力,坚决杜绝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绝不提供‘三无’和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10日晚,在江岸区吉庆民俗街的吉庆大舞台上,商圈星级商户“神峰山庄”作为军运会“舌尖上的安全”服务联盟队代表,带头宣读食品安全倡议书。

当日,武汉市首支军运会“舌尖上的安全”服务联盟队在吉庆民俗街成立。该服务联盟队由江岸区城管委、环卫集团、区工商局、区食药监局、吉庆街星级商户、商圈志愿者共同组成。为迎接军运会,打造“美味、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江岸区大智街道协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老通城”“四季美”“神峰山庄”等吉庆民俗街星级商户等共同组队,发挥老字号、星级商户示范作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吉庆民俗街素有“武汉美食名片”“民俗文化名片”等称号,商圈内“老通城”“蔡林记”“四季美”“汪玉霞”“东来顺”等老字号云集,聚集着30多家“小而美”的市井小吃,还引进了英山神峰山庄生态文化餐厅等生态特色餐饮。如今,吉庆民俗街更成为加拿大、美国、英国、西班牙等国外游客旅游的热门景点,这里的美食、民俗文化成为展示武汉的一张金名片。

据悉,军运会“舌尖上的安全”服务联盟队将定期组织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执法检查行动,开展专项整治,督促引导商圈商户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收集商圈游客、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普及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知识,为全世界来宾提供高品质的饮食服务。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