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8-08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7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湖北省委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呈现“稳”“进”“好”特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增速创近三年来同期最高,居全国副省级城市首位;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9%,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从困难和差距中寻找潜力,真抓实干,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真抓实干,就是要抓落实落地。要建立市委研究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点人才工程等工作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已签约项目或工程要有相应签约落地机制,正在推进的要狠抓工作进度;要提升“双招双引”工作实效,精心谋划策划,加强服务的主动性和韧性,尽全力争取龙头企业来汉投资兴业。

●精准施策,就是找准需求、针对痛点、科学破题。要解决好项目及工作推进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工、物流等成本,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

●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大力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谋划推进新一轮开放;

●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抓好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

●要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制度,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坚持大接访与网上群众工作部相结合,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督办解决重要疑难信访问题,直接回应群众关切。

●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督办,确保接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审议了武汉市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等相关工作文件;研究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相关筹备事宜。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