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要求 举全市之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2018-08-06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8月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坚决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强调——

●要明确工作举措,未来三年,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作为落实中央战略部署、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落实好以河湖长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举全市之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要聚焦问题整改,对中央、省委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和交办事项,高度重视,立行立改,逐项核对办结情况,确保得到群众认可。

会议对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地方外事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事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统领,指导外事实践、推动外事工作。

●要把外事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加强城市对外开放战略谋划,高质量做好重点外事工作,强化城市全球营销,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

●要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领导,深化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构建“大外事”工作格局。

会议研究了武汉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将质量强市战略贯穿全市高质量发展全领域全过程;

●要坚持对标一流,高水平推进质量强市各项工作,努力培育武汉品牌,鼓励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升武汉品牌国际影响力;

●要落实责任、政企合力,构建协同高效的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