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赴东湖高新区调研强调 坚持“三个第一”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7-25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郑汝可)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赴东湖高新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东湖高新区正全面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改革,重塑为民办事体制机制。来到政务服务中心,马国强主动与办事群众交谈,体验自助设备,关心“群众用起来是不是真的觉得好?”“还能不能更便捷?”他说,推进“放管服”改革,该“放”的坚决要放到位,该“服”的要坚决服务好,这一点思想认识必须提高。来到武汉新芯,马国强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当前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情况。他嘱咐,要抓好存储器芯片、基础软件、关键元器件等“大国重器”研发制造,力争早日实现重大突破。他随后考察了安翰光电技术(武汉)有限公司等地。

座谈会上,马国强指出,东湖高新区近年来发展有不少新亮点,担当了全省、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增长极。推进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东湖高新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继续做大做强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现有产业集群,同时瞄准科技和产业发展前沿,筹划规划谋划未来接续产业。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构建创新生态体系,积极争取创建更多科学基础设施,争创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营造浓厚创新氛围,集聚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第二总部等创新载体。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化推进“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同时重点引进培育全球诺奖级、院士级战略科学家等顶尖人才。

马国强说,东湖高新区是全市年轻人、高端人才的集聚地,要进一步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文化、教育、医疗健康、休闲娱乐等公共服务建设,打造生态、智慧、宜居的科技新城,让来汉留汉人才在此生活舒心、安心、开心。要创新和完善治理体系,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市场和社会主体满意,持续深化“四办”改革,打造服务型政府,营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

市领导蔡杰、徐洪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子清、常务副主任陈平参加调研或座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