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兴起爱国主义打卡,学生领“红色电子护照”
2018-07-11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7月10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杨帆) 暑假以来,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几乎每天都能接到前来参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的学生团体,7月10日上午,来自育才美术高中的高三6班的20多位同学,拿着自制的小白花和素描作品来到烈士墓前,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将课堂搬到烈士墓,运用手机上的“红色电子护照”让同学们打卡,同时还在墓前献上了同学们亲手绘画的速写作品,内容均为反映抗战时期革命烈士英勇战斗的场景。班主任老师梅希说:“学生们将自己的速写作品送到墓前,一方面可以让学生扫墓时更了解革命英雄背后的故事,另一方面祭扫英烈,结合互联网+将爱国主义教育开展的更多样化,让爱国主义课堂更生动。”

学生丁奥拿着自己的画说:“我画的是在树林中作战的红军战士,之前也只是在电视剧和电影上看到过相关形象,为此我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查找文献资料,向老师请教,虽然是简简单单的一副素描,寥寥几笔,但却代表了我们对革命英烈最崇高的敬意。”

据了解,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自开展“传播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基因”活动以来,采取“互联网+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让孩子们告别单一课堂学习,在参观、体验、互动、交流中汲取爱国主义教育营养。陵园“红色电子护照”活动将持续整个暑期,继续发挥互联网+的创新优势,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爱国之情、磨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