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微信需要二次实名认证,武汉警方:涉嫌诈骗 别点链接
2018-07-11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信息截图,警方供图

长江网7月10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冯威)7月9日,一张图片在微信传播,图片中写明:“根据网络刑法明文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由于您的微信账户尚未二次实名认证,即将冻结账号,请点击下面链接重新认证。”

微信账户需要二次实名认证吗?7月9日,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核实,图片信息中附带的网络链接已经失效,无法打开,极有可能是电诈骗局。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表示,截图起初看上去似乎真实,可是当仔细一看,就能发现有着诸多漏洞:消息内容中的文字表述极不规范,语序不通,还有错别字,且“网络刑法”的说法根本不存在。

“近期,微信官方并没有发布所谓的个人或企业微信账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相关消息。”民警表示,微信对实名认证的表述是根据国家法规对支付服务实名制的要求,需要用户提交完整的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

正确的微信实名认证是进入钱包,点击右上角“四宫格”在“支付管理”中的“实名认证”内完成实名认证。“如果需要二次认证,官方也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布相关信息。”该民警介绍。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无论是微信、短信还是其他即时通讯平台发来的消息,凡是附带网址链接的,都要谨慎对待,不要随意点击,不要下载来历不明链接的软件,更不要提供或录入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涉及财产安全的重要信息。“市民在进行实名认证时,应进入相关软件设定的认证板块,按照正常流程进行,切勿轻易点击链接进入所谓的‘快捷通道’。”民警最后说。

责编: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