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考办紧急通知:各考点做好异常天气应急预案
2018-06-2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嘉)根据中国气象局发布的预测信息,6月19日-21日武汉市可能有一次降雨过程发生,白天为小到中雨,局部伴有雷暴。6月19日,按照市政府要求,武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区招考委及考点学校,做好雷雨等异常天气应急预案,确保中考组考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试卷在运送、发放、回收过程中如遇雷雨天气,要事先会同交管和城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因雷雨造成交通堵塞,延误考试时间,要确保运送试卷不被雨水淋湿,确保车辆畅通无阻。同时对可能出现大雨、雷暴和渍水造成的破坏做好应对措施,确保试卷按时分发不出错。

考试期间,如遇雷暴等异常天气,考务准备时间可适当提前,各考点要准备足够的雨具等物品,确保试卷及考试用品在往返考点办公室与考场途中不淋湿、不受损。考试实施仍然按《考务工作手册》规定的各个时间段执行。

6月20日下午或6月21日上午考试结束后,各考点要对英语听力播放设备进行再检查、再试听,防止漏电、断电、线路破损现象发生。

中考期间,各考区、各考点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供电、水务、交管等部门联动协调,提高自然灾害、听力故障及其它偶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