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南机动车检测站线上检测停摆4个月 下周恢复服务
2018-06-2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张东华)“汉南的汽车检测点已经几个月不能办理线上检测。”6月14日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他两个月跑了六趟都没办成机动车年检。

网民欧阳先生是家住汉南区碧桂园小区的居民,自己的帕萨特小车开了六年,6月初是机动车检验有效期的最后期限。按机动车年检新规,他的小车需要到机动车检测站做上线检测。

从4月份起,欧阳先生就多次前往兴七路258号汉南区机动车检测站,“每次工作人员都说线上检测设备坏了,下个月再来,我连着跑了三个月,设备还是坏的。”

据了解,该机动车检测站目前是老汉南区域唯一的机动车年检点。“一直不能年检,行驶证上的年检期都过了。”欧阳先生称,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前往其他区的机动车检测站,无奈之下只好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希望该检测站能尽快提供年检服务。

长江日报记者通过留言板了解此事后,6月15日下午来到汉南区机动车检测站——武汉汉南城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办证大厅内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符合免年检条件的机动车主办理相关业务,但上线检测区域内外空空荡荡,没有一辆机动车。工作人员称暂时不能提供线上检测的年检服务。

对此,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车管所有关负责人称,武汉汉南城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车检资质已于2018年2月5日到期,在向省质检局提交检车资质申请时,因该检测站的场地和设备存在一定的问题,直到5月底才完成资质审核。“当省质检局检车资质审批通过后,区车管所随即向市质监局和省公安厅报备。6月初时,该检测站已经取得车检资质,可以对外进行车检。”

武汉汉南城投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已经取得检测资质,检测设备最后还需要进行网络升级。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调试,就这两天完成,预计下周可对外提供线上检测的年检服务。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