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街头大批法桐大面积掉皮 专家称是正常生理现象
2018-06-20 08:4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亚欣)日前,有市民反映,武汉街头不少法桐掉皮严重,如同在“脱衣服”一样,有的掉得只剩光溜溜的树干,它们是生病了吗?1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这是法桐正常生理现象,市民不必担忧。

  胜利街上大面积脱皮的法桐。记者王亚欣 摄

记者在解放大道、京汉大道、四唯路等地走了一圈看到,一排排法桐长势较好,郁郁葱葱,但斑驳的树皮有明显的脱落现象。有些法桐树干上裹着老皮,用手轻轻一触,斑驳的树皮似有脱落之状;有些则完全不见树皮,露出乳白色的树芯。

还有个奇怪现象,京汉大道、解放大道等主干道上的法桐掉皮情况相对严重,而一些背街小巷的法桐则掉皮情况较轻。京汉大道旁一位副食店老板谭先生表示,法桐掉皮几乎每年都有,但没见过像今年这样很多法桐树干都变白了。

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相关负责人解释,法桐脱皮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是植物长势旺盛的体现。法国梧桐是高大乔木,茎杆粗壮,木质部比较发达,每年木质部都在不断地扩大,韧皮部也每年在更新,以至于长到一定粗度,外面的树皮裂开自然脱落,由新的树皮代替。

“掉皮多发生在6月,一般同一株树不会每年大量脱皮,有的1-2年脱落一次,有的几年脱落一次。”该负责人分析,今年我市大量出现法桐脱皮现象,主要是因为前期雪水、雨水多,而近期温度突然升高,使得掉皮快于往年,也更加集中。受光照和气温影响,背街小巷遮挡物较多,法桐未受阳光直射,脱皮速度自然较慢。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