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落入江中,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两次下水救人
2018-06-18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7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姚传龙 通讯员童汉芳)6月17日上午,武汉长江大桥武昌上桥处下的长江江边,两名男子在岸边聊天,其中一名男子突然落入水中。另一名男子冲入水中,希望营救溺水男子,可多变的水情让他难以自保。危急关头,长江救援志愿队63岁的张锡华冲入江中,将下水营救同伴的男子救起,另一人目前仍在搜寻中。

清晨7时许,张锡华和往常一样从江中游到岸边,擦干身上的江水,准备换上衣服回家。突然汉阳门附近传来一阵阵“救命”声。张锡华迅速到达呼救男子身旁。经初步了解,两名男子在江边聊天,突然其中一名男子落入水中遇险。

此时,落水男子已经不见踪影。张锡华没有放弃,继续跳入江水中,进行水下探寻。寻找一段时间后,未能发现男子。无奈之下,张锡华只好上岸,建议落水男子的同伴请来专业的潜水员进行水下搜救。

眼看同伴落水,男子救人心切,希望亲自下水寻找。“夏季来临,长江水情复杂,不要轻易下水。”张锡华劝说着落水男子的同伴。可是,落水男子的同伴依旧下水营救,下水不久后,自己也被困在江中洄流中,进退两难。

见到男子被困,张锡华拿着救生圈第二次到江中救人。现场视频显示,落水男子的同伴用手拉着救生圈,张锡华则一手拖着救生圈,一手用力划水,向岸边游去。猝不及防,一个浪打过来,张锡华在浪的拍打下退向江中数米,他没有放弃,继续游向岸边。

到达岸边时,张锡华已经精疲力竭,附近两名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下水接应,将张锡华和落水男子的同伴拉到岸边。张锡华和另两名队员合力将男子抬到岸边,同时拨打110报警。

经过现场紧急救护,该男子已经脱离危险,但落水男子依旧下落不明。民警赶到现场,将落水男子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截至发稿,落水男子依然搜救中。男子落水原因,目前警方正在调查。

这并非是张锡华第一次救人,作为一名资深的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他看到有人溺水总会第一时间施救。“不要轻易到长江游泳,也尽量避免在江边闲坐,大浪打来,稍有不慎则可能被卷入江中。”张锡华说,长江中救人对水性要求极高,一般人不要轻易涉足,遇到此时可以向民警或者长江救援志愿队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