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吨“世界杯包裹”从中国快递到全球
2018-06-18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16日,法国队球迷在比赛前为球队加油助威 新华社发

长江网6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孙珺)世界杯开打,带动世界杯商品全球热卖。菜鸟披露,通过连接全球的国家智能物流骨干网,已经将超过50吨的世界杯相关商品包裹送往2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是世界杯商品的主要生产国。排名靠前的商品主要是足球、海报,以及喇叭、口哨、花球等拉拉队用品。

这些商品通过菜鸟的洲际航线、中欧班列(武汉)、海外仓等,送往全世界。收到世界杯商品包裹最多的前10个国家分别是俄罗斯、法国、荷兰、西班牙、美国、以色列、波兰、捷克、意大利、智利。

有趣的是,传统足球强国荷兰虽然无缘本届世界杯,但荷兰球迷购买各国国旗的数量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法国人则在购买足球用品上展示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尽管人口仅为俄罗斯的一半,他们收到足球相关的包裹几乎与东道主俄罗斯相当。

作为东道主,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世界杯商品消费地。无论是以足球、球鞋为代表的运动产品,还是以海报、旗帜、吉祥物为主的助威商品,俄罗斯均高居榜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