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安全市民安心 周先旺要求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
2018-06-18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原标题:让城市更安全市民更安心 周先旺要求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

长江网6月1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鞠頔)16日,武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先旺赴武汉市公安局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推进平安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武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指挥调度中心,周先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军运会安保平台、武汉市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

●要坚守安全举办底线,落细落实安保措施,充分利用技防手段,确保军运会绝对安全;

●要积极探索高度城市化以后的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进“万警进社区”,借助互联网、智慧化等手段,打造智慧平安小区,并与红色物业结合起来,形成社会治理合力;

●要充分发挥好大数据平台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在武汉市公安交管局交管指挥中心,周先旺详细了解我市汽车保有量及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建设应用情况。听到近年来武汉在全国城市的拥堵指数排名持续下降,交通事故数量大幅减少,周先旺表示肯定。他强调,安全才能发展,发展必须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水平;

●按照“一无一降”的要求,严管校车、旅游包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三客一危”日常运行,为确保整个城市安全奠定基础。

在武汉市公安消防局119作战指挥中心,周先旺指出,消防官兵要继续发扬好高度负责的精神,一如既往、一往无前做好消防工作。武汉作为超大城市,要打造专业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严密消防网络。小型消防站是消防灭火最基层、最前沿的单元,要切实布局好、建设好、装备好。

周先旺还看望了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派出所的一线公安民警,以及市公安警察实战训练基地的特警队员。

市领导曹裕江、李义龙、龙良文,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