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带VR设备体验吸毒危害 让他们能自觉远离毒品
2018-06-17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6日讯 6月15日下午,由汉阳区禁毒办、汉阳区检察院、汉阳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的“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月网络直播课在武汉市楚才中学拉开帷幕,该区43所学校的2万余名学生同步在线学习,现场还用VR设备开展禁毒教育。

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力差、思想单纯的特点,检察官韩哲昊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了毒品的种类、对青少年的危害、如何远离和规避毒品等毒品预防教育知识。

在楚才中学VR禁毒教育基地里,除了有内容丰富的宣传长廊、以假乱真的毒品模型,还有虚拟科技的VR体验馆。学生们戴上体验设备,像观看3D电影一样,身临其境地感受吸毒致幻带来的危害。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自觉远离毒品。

“禁毒网络直播课活动和楚才中学的VR禁毒教育基地的建设,正体现汉阳区教育局‘互联网+德育’的创新尝试和探索,可以帮助学校突破传统德育工作中的很多瓶颈。”汉阳区教育局基教科德育负责人谭婷介绍,使用VR技术手段,让学生沉浸式体验禁毒、溺水、地震、暴恐、火灾等离自己生活较远,或者有安全隐患的内容,能大大提高安全教育的效果。(长江日报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黎敏 丁亮 官华)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