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套设计方案备选 武汉军运会形象景观设计工作加速
2018-06-17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设计方案“韵”的图形元素在围挡上的运用示意图

  设计方案“荣耀”的图形元素在建筑物装饰上的运用示意图

  设计方案“楚风”的图形切割比例图

  设计方案“迷彩”的图形元素在海报上的运用示意图 通讯员刘志供图

长江网6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通讯员刘志)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近日在北京召开武汉军运会形象景观核心图形色彩系统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各界的设计专家共同把脉军运会形象景观设计工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是军运会历史上首次运用“形象景观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概念,旨在为国际军体和军运会形象景观工作制定“武汉标准”,通过形象景观,最大限度营造赛会氛围、优化观赛体验、展示文化特色、提升国家和军队形象。

核心图形是在赛事色彩系统框架下创造的一个图形元素,通过设计和切割,形成多种比例的图形模块,与会徽、体育图标、吉祥物、口号等形象元素结合,主要运用于场馆内外、城市形象景观(围挡、道旗等)以及各类出版物和特许商品开发等领域。色彩系统是形象景观的色彩标准,起到确定运动会基础色彩、辅助色彩、主要色调和营造形象景观色彩环境的作用。

专家论证会上,武汉军运会的设计团队结合投影展示详细介绍了“韵”“楚风”“荣耀”“迷彩”等四套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设计方案,并就相关联的体育图标设计思路、海报策划案作了简要汇报。

专家们一致认为,军运会的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要突出传播“概念”,而不是“形象”,要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青山绿水”“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概念,从中提炼元素,寻找图形和色彩的概念方向。四套设计方案中的“迷彩”图形元素十分新颖,既有强识别性,又有设计感,建议进一步深化完善。

据了解,下一步执委会新闻宣传部将会同设计团队对核心图形和色彩系统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同时还将设计完成会徽、吉祥物、口号、军运会标准字体的使用规范及其在核心图形中的延展使用规范,汇总成册形成《军运会视觉标识系统VI规范手册》报执委会领导审定。7月至8月份,制作完成《军运会视觉标识系统应用手册》《军运会形象景观(KOP)工具包》以及《军运会城市景观设计方案》。9月份,根据场馆建设进展,陆续启动对各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进行景观深化设计。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