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旅客分流 增设通关通道,武汉出入境“半小时内通关”
2018-06-16 09:42: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5日讯 近日公安部发布通报,6月18日起全国所有口岸都将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1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天河机场的出入境口岸,现场已经设置多项措施保障“半小时内通关”。

  图为多项措施保障“半小时内通关”,通讯员王璐颖摄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该站以“全警动员、全面从严、全部过关、全力保障”为工作原则,出台多项措施——增派人员在旅客下飞机后第一时间即对中外籍旅客进行分流,再将持电子证件的中国公民引导至增设的多条自助通关通道,减少人工办理通道的排队人数,并在自助通关的通道口专派人员,协助出入境旅客快速有效完成通关。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午11时许,同时有3架国际航班抵达,入境通道一时间涌入近600人。在边检工作人员引导下,外籍人员被有序引入专用入境通道,中国公民则按照所持证件不同分别进入人工通关通道和自助通关通道。

现场共设3个外籍人员入境通道、5个中国公民人工入境通道和10个中国公民自助入境通关通道,每个中国公民入境时间均不超过30分钟。

现场,一位刚从迪拜飞回武汉的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这趟出国游发现武汉口岸提供的服务的确非常方便,他出境和入境所花费的时间加起来都没超过半小时。

据武汉边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口岸去年全年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83万人次,日均查验出入境人员达8500人次,其中中国公民达250万人次,占比超过八成,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万人次,目前每周武汉机场有300多架次国际航班起降,未来预计武汉口岸的出入境人数还将不断攀升。(记者夏奕 通讯员王璐颖 董婉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