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11家单位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 答“长江文明之心”问
2018-05-30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以长江文明之心为重点,提升建设‘历史之城’,致力建设世界级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围绕今年初武汉市政协1号建议案,网民有何期待和建议?31日上午9:30—11:30,11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武汉市政协1号建议案提案人代表(1名)、市政协常委会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将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问答。

  武汉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专家多次调研及论证,认为“长江文明之心”是指以长江、汉江交汇的南岸嘴为原点,以长江武汉段为蓝轴、龟蛇绵延山系为绿轴,以3.5公里为半径,以龟山、蛇山、琴台、武昌古城、昙华林街区、汉口历史文化风貌街区、汉阳归元片区、月湖片区等为主体,覆盖两江四岸33余平方公里的区域。“长江文明之心”集中了武汉地区80%的历史文化资源。

  “今年初,市政协1号建议案提出后,市政府办公厅随后成立了1号建议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就相关问题征求了政协意见。”该负责人说,除了搭建了工作专班,政府部门也拟出了完成时限,并拟出了远期和近期工作目标,也有相应的政策措施。

  目前,市政协1号建议案的推进情况如何?31日上午的上线互动活动中,市政协1号建议案的主办单位市国土规划局,会办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城乡建设委、市水务局、市文化局、市园林和林业局、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武昌区、汉阳区等11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协1号建议案提案人代表(1名)、市政协常委会有关专委会负责人将上线长江网城市留言板,回答网民提问。

  举办的这场活动是“为幸福奋斗·2018人大议案政协建议案办理”系列上线互动活动的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每一场均有议案提案人代表共同上线。该活动由武汉市网上群众工作部与武汉市政府督查室联办。

  关于市政协1号建议案,网民有任何想了解的问题及建议,均可提前登录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天我值班”板块(http://bbs.cjn.cn)留言提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