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表彰84名老劳模 企业家劳模成发展重要力量
2018-05-26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祝洋 通讯员孙思)为激励老劳模为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新贡献,25日,武汉市劳模联谊会召开大会,对84名老劳模进行表彰。其中,企业家劳模成为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武汉市劳模在武汉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作出新的突出贡献,经基层推荐,大会授予孙东林等12名同志“武汉市老劳模卓越贡献标兵”、高建春等36名同志“武汉市老劳模新贡献标兵”、杨志钢等24名同志“杰出爱心劳模企业家”、彭明权等12名同志“老劳模功勋荣誉奖”称号。

  企业发展离不开劳模精神的引领,企业家劳模正在成为推动武汉市经济社会的重要力量,拼搏进取、勇于创新成为本次表彰大会的关键词,其中,既有在“逆境下开凿自强之路”的创新创业者,如长兴集团董事长杨须红劳模带领员工成功研发大直流牵引供电系统,填补国内空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在报道中给予高度评价,荣获老劳模卓越贡献标兵称号。武汉市长江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竹武,下过岗、摆过摊、卖过菜、蹬过三轮车、带领7个下岗职工重新创业,研发出用棉花秸秆等农作物为原材料的秸秆防火板,填补国家在防火建材领域中的空白,成为老劳模新贡献标兵。

  也有通过回报社会,“奏响新时代劳模精神最强音”的爱心劳模企业家,新十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建东每年拿出几百万元专项资金扶贫帮困、捐资助学。身残志坚的武汉市华兴特种变压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巧霞,拖着小儿麻痹症致残的双肢,用父母留作嫁妆的1万元创立华兴特种变压器厂,带着一群残障人士走出一条特色经营之路。

  劳模是社会的中坚,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将进一步为武汉赶超发展再立新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