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提升老渍水点排水能力 北湖将加强降尘抽排
2018-05-03 08:4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5月2日讯(记者 陈克)2日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江岸区、江汉区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

网民:滨江苑三期、汉堤路冯家墩、百步亭三个渍水点改造进展如何?

江岸区:三个渍水点改造进展如下: 滨江苑三期:该处临时排水设施已形成,按照设计标准可抵御中到大雨;如遇特大暴雨,我区已在现场架设临时泵和排水管,并安排应急排渍人员守控,随时准备抽排。汉堤路冯家墩:该处隶属丹水池地区,为老渍水点。目前,百步亭路(解放大道——兴业路),汉堤一路已按规划形成,丹水池六六一明渠起点处已增加一条D500的排水通道,有效提升该处排水能力。十大家泵站将于汛前提前进行抽排,腾空箱涵库容,进一步提升汛期管网排水能力,同时,区里已向各社区发放临时泵,并安排应急排渍人员下雨时守控,随时准备抽排。百步亭:该处排水条件较好,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处排水设施的疏浚维护工作,百步亭(兴业路—景秀街)道排工程也开工在即。

网民:江汉北湖的水质变差,尤其是夏天,味道难闻,是否采取治理措施?

江汉区:江汉北湖1月份化学需氧量超标0.3倍,化学需氧量是湖中有机物含量参数。原因有以下几点:冬天水草生长缓慢,降解有机物能力降低,湖泊纳污能力降低;冬季落叶较多,导致水中有机物量增加;冬季大气污染较严重,大气降尘增加,带入有机物量增加。目前,我区已采取加大抽排湖面大气降尘力度、卫生巡查、加强降尘抽排和打捞落叶的力度,确保水质稳定。

3日8:30-11:30,14:30-17:30,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入驻单位硚口区、汉阳区将通过长江网“在线轮值”,回答网民提问,网民可进入长江网长江论坛(http://bbs.cjn.cn)“今天我值班”板块留言。

有诉求,请扫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