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总书记的嘱托》视频30万人现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斗鱼直播节引发热烈反响
2018-05-02 11:32:24 来源:汉网

 

\

网络主播们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蒋哲 摄

长江日报消息(记者蒋哲 万凌 实习生熊程晨)4月29日,武汉斗鱼直播节拉开序幕,通过入口处和主舞台的两块大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的视频一直在直播节现场播放,让主播和游客们倍感振奋。4月30日,斗鱼党委书记、副总裁袁刚带领十多名当红网络主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的有关活动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

现场播放的系列视频以及网络主播们的学习过程,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形成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网络主播和他们的粉丝水友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传递互联网正能量。

30万人观看《为了总书记的嘱托》

“五一”小长假三天,一组名为《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的系列视频在武汉斗鱼直播节现场循环播放,在汉口江滩三阳路入口处和斗鱼直播节主舞台前各有一个大屏,一个位于直播节的主入口,一个位于直播节的核心舞台,覆盖了前来直播节游玩的大部分人流,两块屏幕前,参加斗鱼直播节的主播、市民、游客纷纷驻足,据估计,三天总计有超过30万人观看了视频。

该系列视频制作由长江日报出品,内容基于本报“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等系列版面,立体生动地展现了从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至今的这五年中,武汉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改革创新、拼搏赶超的建设发展成就。

市民何小姐是武汉税务系统的公务员。活动首日,她在该户外屏前驻足良久、认真观看,并点赞这段视频是“用心之作,非常有创意”。她说,去年武汉推行的大学生落户、住房和收入的优惠政策,吸引了近30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年轻人是城市的希望,相信武汉将迎来加速上升发展的黄金时期。

通过直播间开展“云学习”

4月30日,在武汉斗鱼直播节现场,斗鱼党委书记、副总裁袁刚带领十余名当红网络主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指示。他们先观看了系列视频,之后一起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容,并开展了交流讨论。

全国首个普法网红团成员、全国首届“律政网红”网络直播大赛冠军金莺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她认识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一名网络主播,同时作为一名“普法大使”,金莺比别人更能体会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我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在直播工作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在和粉丝的交流中,有意识地引导他们,提升对违法有害信息的辨识和抵抗能力,主动为网络安全代言。”

参加学习后,知名游戏解说“蛮兔”表示,“作为一名武汉的本土主播,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武汉,城市建设水平提升非常大,本届斗鱼直播节,每天入园十几万人,周边的交通也井井有条,大家相处都很和谐,没有拥挤和争吵,我们城市的进步不仅体现在硬件上,更体现在软件上。”

一些没有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斗鱼主播,也通过直播间进行了“云学习”。主播“yui金鱼”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主动加强弹幕管理,严格筛选直播的内容和主题,担负起网络安全责任,为网络安全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斗鱼:主动担当保障网络内容安全

在集中学习后,参加学习的主播通过直播间向没有到达现场的主播们传达了学习精神,形成线上线下主播群体的规模传播。通过学习活动,许多斗鱼平台的网络主播对于网络安全责任、网络环境维护加深了理解。

在学习活动结束后,斗鱼党委书记、副总裁袁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武汉的视察让我们武汉企业倍感振奋,国家为新兴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产业生态环境。网络安全不仅包括网络的硬件设备安全、网络软件技术的安全,更包括网络内容的安全。作为互联网内容相关的企业,斗鱼将主动担当,成为网络安全的排头兵,成为建设网络强国的助推器,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中国直播。”

袁刚表示,武汉斗鱼直播节的成功举办,是利用互联网工具,将线上的虚拟经济转化为线下的实体经济的一个尝试,未来斗鱼还将继续这方面的努力。“我们现在非常有信心,长江经济带给武汉企业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机遇,斗鱼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坚定践行‘网络强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