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雨不停风继续吹 下周二结束降雨
2018-04-22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4月21日上午,300余位市民一起在杨春湖公园内身披雨衣,冒雨环湖健步行,传递宣扬保护鸟类资源,守护青山绿水的绿色环保理念。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4月21日讯 4月最后一周天气,将继续变幻莫测的风格。周日武汉除了“雨一直下”,风也会继续刮;下周一冷空气“登场”,最高温下降10℃左右。

21日周六,武汉中心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我省中东部有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南大风;武汉江夏、新洲、蔡甸、黄陂、汉南局部有雷电活动。降雨量分布不均,新洲、武昌、江夏达到中雨量级,其他地区雨量较小。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2、23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和中低层西南急流影响,武汉市降水天气过程持续;24日高空低槽东移离开,降水天气过程结束。同时未来三天北方冷空气逐渐南下影响,武汉市转为偏北风,风力较大,气温下降。

湖北省内,21日晚上鄂西南和鄂东北有小到中雨局部还会有短时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其他地区以阵雨和雷阵雨天气为主,局部雨量中等。

22日,由于冷暖空气交汇,湖北省降雨加强,同时还会出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公众注意防范。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南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出现。鄂西南东部、江汉平原北部和鄂东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其他地区则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为主。全省会吹起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8级。大部分地区高温会明显下降,在22℃-25℃。

下周一冷空气占主场。除鄂西南和东部地区有小雨残留外,省内其他地区的降雨基本结束。但风力依然较强,有4到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到8级。省内高温会进一步下降至18℃~22℃。大家上班、上学最好穿着防风保暖的衣服。

  武汉具体天气预报:

22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20℃~24℃;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12℃~19℃,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23日晚上到24日白天:多云,12℃~2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付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