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刚需家庭买房迎利好 优先选房房源比例提至六成
2018-04-21 09:13: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4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廖桥)20日,市房管局透露,今年内,我市力争将“刚需无房家庭优先选房”的房源比例由40%提高到60%以上,满足市民居住需求。

据了解,目前我市正在稳步推进“刚需家庭优先选房”政策。从房源上来看,我市预售备案价格在180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建项目中,低于120平方米的住房,应按照不少于40%(含40%)的房源比例,纳入优先选房范围,努力满足我市首套刚需购房需求。凡在我市无自有住房、符合限购政策规定、购房之日起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家庭,可以优先选购一套新建商品住宅。

今年2月3日,141户首套刚需购房家庭参与了硚口区优先选房试点项目,开发商拿出120平方米以下户型中的40%的房源(计102套),供刚需购房家庭优先选择。此后,我市刚需家庭优先选房政策逐步推广开来。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探索施行的“刚需家庭优先选房”政策,是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求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武汉房地产市场形成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的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