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6级大风+雷电暴雨!这个周末武汉将“泡”在雨中
2018-04-21 09:13:00 来源: 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湖北经视等

  是不是觉得要热炸了?

  贴心的老天要“泼盆水”

  让大家冷静冷静了

  预计未来三天

  风、雨、雷、电将上演“大戏”

  今天,在武昌江滩观景台,蒙着面罩的游客欣赏江景。 记者喻志勇 摄

  这个周末

  武汉将“浸泡”在雨中

  ▼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气温19℃~26℃,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7℃~24℃,偏南风3到4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后天晚上到23日白天: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14℃~21℃,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今天,在武昌长江大桥下方江边,一对纳凉的母子正在拍照。变天前的武汉闷热难当,凉风习习的江边舒爽异常。 记者喻志勇 摄

  而周末湖北将迎来较强降雨

  局部伴有雷电大风、冰雹等

  强对流天气

  今天,在武昌临江大道,蒙着面罩的游客过马路。记者喻志勇 摄

  谷雨至,雨水到

  武汉的春天要走了

  在情志、运动方面

  保持心情舒畅、心胸宽广

  听音乐、钓鱼、春游、太极拳、散步……

  都是陶冶性情的好方式

  

  除了养生

  面对将至的强对流天气

  一定要注意这些

  ▼

  行人注意避开围墙

  尤其是危墙

  

  不要随意蹚水

  除了有可能被渍水吞没外,蹚水还有遭遇电击的危险!

  1、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如果必须要蹚水通过,一定要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

  2、如发现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应离开落地导线8米以外,不要自行处理,应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人不要靠近,及时打武汉供电网服务电话82295598。

  3、假如避让不及时,身体在危险范围内,不要慌张,应当立即单脚着地,使身体保持平衡,不要跌倒,丢掉手中携带物品,蹦跳着朝安全地带前进。

  注意脚下的窨井盖

  当积水较多,水务部门或将窨井盖打开,以加速排渍。因此,出行时必注意脚下路况,谨慎慢行,防止跌入造成损伤。

  防止遭到雷击

  别以为雷电离我们很远,每年夏天都有不少被雷击的悲剧发生!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雷击造成的伤亡一直持续在3000-4000人,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持续上升……

  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不要在水面和水边停留、不要快速移动、不要接触金属物质、不要戴耳机、不要打赤脚、不要淋浴洗澡。

  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外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并丢弃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等,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强对流天气

  如何安全行车?

  暴雨时,

  驾车遇到不熟悉的渍水路段

  千万不要随意通过

  ▼

  雨天行车十注意

  1.风雨过大要停车;

  2.及时打开雨刷器;

  3.打开近光灯和雾灯;

  4.适时除雾气;

  5.尽量保持直线行驶;

  6.后轮侧滑,同方向纠正,前轮侧滑朝反方向纠正;

  7.缓踩刹车;

  8.低速慢行;

  9.一气呵成过积水;

  10.不宜使用磨损太过的轮胎。

  不要在这些地方停车

  1、地势较低的停车处,比如南湖、汤逊湖周边,东湖高新开发区等地地下停车场。

  2、不可停在树下、广告牌下,暴雨一般都会伴随着大风,而大风容易将树枝、广告牌吹倒。

  周末如果出门

  一定要注意安全~

  责编:李智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