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纳入“双评议”考核评价体系
2018-04-19 11:41: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4月19日上午,刘全保率有关负责人上线长江网,就我市“双评议”工作,回答网民提问。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网4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汪洋)“正风除弊”一起来,“十优十差”一起评。19日上午11时,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正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持续与网民互动,互动中,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纳入“双评议”考核评价体系这一新变化,引发了网民的关注。

长江网武汉留言板纳入“双评议”发挥倒逼作用

网民:看这一年来投诉量和解决满意度,投诉量大的单位就是庸,解决满意度差的单位就更要问责。

刘全保:今年新增网上群众工作部城市留言板作为评价组成部分,重点就是针对各单位办理群众投诉情况。通过纳入“双评议”,倒逼各参评单位重视群众诉求,认真回应群众关切。

多种技术手段保障评议数据真实有效

网民:您好,我每天去一次被评议单位扫描一次小程序码,每次扫码都作数吗?

刘全保:感谢这位网友提问。非常欢迎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今年的评议工作。为保障评议的客观公正,我们建议群众提交的评议意见是以到参评单位真正办理事情为前提。我们也会通过地理位置匹配,办理事项匹配等手段,保障评议数据的真实有效。

每天从5万个服务对象中随机抽取发短信

网民:您好,我有个问题,“双评议”有短信评价,但是我在服务窗口办了,怎么没有收到短信呢?

刘全保:感谢您的提问。市“双评议”网络(短信)平台每天收集到的服务对象信息超过5万条,每天会随机从上述服务对象信息中抽取部分事项发送评议短信。为解决部分群众办完事后未收到过评价短信的问题,一方面我们会持续加大短信发送力度;另一方面,也请大家积极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评价,评价的效果和短信评价是一样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