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增加 “微信”评议 单位拉票刷票将被严查
2018-04-19 11:1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刘全保率有关负责人上线回答网民留言。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

长江网4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洋 杨荣峰)“双评议”如何体现公平?今天上午正在长江论坛(http://bbs.cjn.cn/thread-22758076-1-1.html )进行的“十优十差请你评”在线互动活动中,网民“yeapple81”向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提问。

这位网民说,每个单位都是为市民提供服务,对于窗口单位来说,可以直接留下被服务对象的电话进行回访,但对于公益服务单位类如公园,游客问个路或者游客在便民服务站喝杯水,这些情况去留别人电话只会招来反感,而如果不主动留服务对象电话,明明每天都在服务,却又会认为没服务,请问评议的公平从何而来?

对此问题,刘全保表示:不主张各参评单位强制性地要求服务对象提供手机号。为了解决您提到的评议公平性的问题,今年增加了“微信”评议功能。网民所说的每个公园都会在主要出入口显著位置张挂参评单位标识,所有进出公园的游客都可以通过扫描参评标识上的“二维码”,对公园管理进行评价。

长江日报记者还注意到,关于公平性问题,还有网民留言建议:评十优十差,让老百姓直接在微信、城市留言板上评分,简单快捷!应该防止有人花钱请人评好评,或者哄骗,利用他人给单位好评!加强测评时的监管,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网民的这条建议,市治庸问责办也事前有所考虑,刘全保现场回复称:首先,在防止拉票刷票方面,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完善,市治庸问责办也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对于拉票刷票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同时,今年在所有参评单位都制作张挂了参评单位标识,市民群众在任何单位办完事后,都可以扫描参评单位标识上的“二维码”进行投票,随时对各参评单位进行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