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评议“二维码”不能随便挂 要方便群众扫码评议
2018-04-19 11:10: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4月19日上午,刘全保率有关负责人上线长江网,就我市“双评议”工作,回答网民提问。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长江网4月19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正风除弊”一起来,“十优十差”一起评。上午10时30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治庸问责办主任刘全保正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与网民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网民积极提问,刘全保耐心解答。让我们来看看网民们都问了哪些问题。

二维码加挂有明确规范要求

网民:刘书记您好,我注意到一个现象,有的服务窗口把双评议的二维码挂得很高,我们要扫码就很不方便,不知道市治庸问责办有没有针对二维码高度的规定?

刘全保:感谢您对“双评议”活动的关注。关于张挂“二维码”问题,全市下发了《关于制作张挂全市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活动参评单位标识的通知》,对张挂参评单位标识进行了统一。《通知》明确要求:窗口单位须张贴在办事窗口显著位置;具有单独办公场所的单位须张贴在办公场所门口显著位置;无单独办公场所的单位(如各单位内设处室)须张贴在主要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场所的显著位置(如内设处室中主要接待办事企业群众的办公室门口)。对于张挂高度,有明确要求,各单位张挂高度必须适中,便于办事群众扫码评价。对于张挂高度明显偏高或者偏低的,将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改正。

今年双评议抓五大内容

网民:建议“十优十差”评选首先明确参评内容,尤其要把参评部门主要领导在“四风”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考评内容,突出作风建设和纪律性,其次是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

刘全保:感谢这位网友的建议。今年的评议工作明确了五条评议内容,第一条就是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是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表现”和“奢靡享乐歪风13个方面的新表现”摆表现、找差距;第二条是围绕中心工作,落实重点工作;第三条是联系企业,服务改善民生;第四条是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第五条是敢于担当,积极履职尽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