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上城开盘要一天内交资料 购房者带被子排队抢房
2018-04-10 08:44: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微博网友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 朱泽 刘中灿)4月9日早上,多篇关于保利上城抢房的微信在朋友圈热转。4月8日清晨,位于洪山区白沙洲的保利上城交预售客户资料,出现购房者背着被子排1公里长队的现象。原来,是售楼方要求购房者7小时内交齐资料。

凌晨背被子排长队交购房材料

网友安女士发帖称,她的弟弟今年26岁,目前在北京工作,户口迁到了武汉,想在武汉买房成家,就把买房的事授权给了她。她住在白沙洲,为了今后来往方便,加上周边房价便宜,综合比较后,看中了保利上城的房子。

微博网友供图

3月底,保利上城置业顾问就通过电话、微信和朋友圈消息,告知收资料可能就在清明节后第一天,且仅有一天,从上午9时到下午4时,超出这个时间就拒收,交不上就失去了参加选房的资格。所以,请她务必提前准备好资料,当天一定要早点过来排队。

4月8日一早5时,安女士的老公就起床前往售楼中心,等她醒来时已经7时,从老公那里得知,前面已经排了500多人,后面见不到尾。安女士顿时睡意全无,心中总有个疑惑,是不是开发商故意请人造声势?到了现场附近,江国路交通已经拥堵不堪,到了售楼中心,安女士才发现老公并没有夸张,为了交资料,甚至还有人背着被子熬夜排队。

绕过一环又一环的铁栏杆,等安女士交完资料,已到了上午11时,整整花了6个小时。这时,安女士看到,后面的队伍还有上千人,绕了小区走道几圈,临近中午,卖水、卖盒饭、卖凳子的商贩陆续过来叫卖。

28岁的市民罗先生也是名刚需购房族,他说,当天上午9时30分赶到,发现已经排了1000多人,往前望不到头,不少人排队时打着遮阳伞,坐在小凳子上。到了中午,他又累又渴,一直排到下午4时50分才交上资料,“别的楼盘都是10天内交资料,保利上城是一天,真后悔起晚了!”

500套房源收到2500多份资料

4月9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白沙洲大道与江国路交汇的保利上城售楼中心,相比前一天,这里清净了不少,只有一些工作人员和值班保安。一名保安透露,4月8日早上7时许,就来到现场维持秩序,一直到下午6时,排队的客户才逐渐散去。

“来晚了,昨天交资料就截止了。”一对夫妻从售楼中心走出来,告诉记者,进去也买不到房了。一名前来补办手续的客户介绍,保利上城是今年白沙洲高层楼房首开的项目,房价对于刚需族来说,也基本上能够承受,所以才会不惜排长队,请假前来交资料,争取到购房资格。

记者咨询售楼中心一名置业顾问,他说,4月8日收资料,确实排了很长的队,大概500套房源,一共收到了2500多份资料,这也是为了执行房管部门刚需优先的政策,不然收到的资料绝不止这些,并非人为制造恐慌。

与此同时,今天多篇微信公众号也在微信中传播此事。有网友认为,要求客户一天内交资料,在工作日内让大家过来排队,这是开发商人为营造供不应求的手段。甚至还有人发朋友圈称,“去白沙洲排了会队赚了50元,通宵的200元,第二天过来的100元”,疑似是被人雇来的托儿。

记者随后联系上湖北保利地产有关负责人,希望其回应网友质疑,不过,他不愿就此接受采访。

市场原因吸引刚需购房者

记者查询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及向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获悉,保利上城项目尚未取得预售证,市民排队是提交资料,以便开发商进行房查以核验购房资格。

对于千人排队交资料的现象,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认为,之所以出现该现象,还是市场原因为主,保利上城是今年春节之后白沙洲区域刚需盘的代表,很多购房者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反正就交个资料而已,不能买到也罢。 李国政表示,深层次来看,放眼武汉楼市,目前大汉口和四新区域很少有新房源入市,大武昌只有白沙洲区域还有均价刚过万元的新房入市,因此吸引了几乎全武汉的刚需购房者。

据机构数据,今年过完年后的3月份,武汉新开的11个项目中开盘中,绝大部分都还有剩余房源可售,而梳理这些项目的价格不难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价格偏高。“从政策到市场预期都是刚需项目为主。”李国政分析,改善型的中高端项目在逐渐降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