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武汉临港产业发展高地 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开建
2018-04-10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8年4月9日,占地30公顷的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在武汉阳逻港奠基动工。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黎云)4月9日上午,占地30公顷的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在武汉阳逻港奠基动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成主体项目建设,2020年整体完工并投入使用。

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是武汉航运中心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位于新洲区阳逻柴泊湖畔, 紧靠阳逻集装箱核心港区,南接武汉高铁站,西邻天河国际机场,将依托阳逻滨湖城区规划建设集企业总部、行政办公、研发设计、会议中心、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航运产业特区。

总部区规划南北两区,南部总部办公区主要由知名企业大楼、云计算大楼、航运总部综合服务楼、小微企业孵化楼等组成;北部由幼儿园、小学、人才公寓、生态住宅等配套建筑构成。在航运总部综合服务楼建设一座长江航运博物馆,博物馆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展陈《武汉港区与长江航运的历史》、《智慧航运》等内容。

项目公司负责人介绍,总部区建有人才公寓1500套,能容纳1500至2000名大学生入住,既缓解阳逻地区交通不便,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难的问题,又为需要大量年轻大学生入职的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武汉新港委负责人介绍,总部区将紧紧围绕提升航运资源配置能力这一重点,以吸引和布局航运产业为导向,培育发展航运产业为目标,通过设置海关、国检、海事、行政服务、航运交易、商品交易、金融服务、大数据保障等机构,吸引世界500强、航运企业总部等进驻,集聚航运产业、延伸服务功能、整合航运要素、提升服务能力,使各类航运要素集聚发展,成为环境美、服务优、辐射能力强、交易成本低的流域航运供应链管理中心。

该负责人说,武汉航运产业总部区将成为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产业“承载器”,其奠基与开工,既是湖北省、武汉市落实国家长江经济带战略部署、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新实践,也是武汉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产业结构,增强武汉东北片区经济发展实力、打破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新举措,更是加快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创新“大湖+”发展模式的新探索。

建成后,总部区将成为长江中游政策最优、环境最美、交通成本最低、辐射能力最强的航运产业特区,吸引国内外知名航运物流企业、海事法律、金融保险等机构入驻,形成完整的现代航运产业链,成为流域航运供应链管理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