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疑难结核病患者 不跑路也能获武汉专家诊断
2018-03-19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18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敏)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前夕,湖北省结核病专科搭建全省交流沟通平台,全省结核病患者将能享受到更便捷的分级诊疗,减少长途奔波。17日,湖北省内外132家医院齐聚武汉,成立“湖北省结核病专科联盟”。

据悉,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也是湖北省重点防治的传染病之一。“十二五”期间,湖北省结核病报告发病率下降了11.75%,其中有传染性的涂阳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下降了35.74%,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尽管如此,湖北省仍是全国结核病疫情较严重的省份之一,预防和诊疗工作还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

武汉市肺科医院负责人王卫华介绍,湖北省结核病专科联盟的成立有利于优化结核病医疗资源的合理布局,为各级医疗机构结核病专科搭建平台,实现科研协作、技术推广、品牌宣传、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全省结核病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对患者而言,成立专科联盟后,外地疑难结核病患者可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得到武汉专家的诊断,双向转诊的渠道也将更顺畅,让患者少跑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