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重点提高儿科医生能力水平 定期考核合格方能上岗
2018-03-13 13:06:00 来源: 长江网

点击图片直接进入互动页面

长江网3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睿彻 汪洋)“长期以来,提高儿科医生能力水平都是重点工作。”今天上午,市网上群众工作部、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www.cjn.cn)举办的2018年“十件实事”系列在线活动第三场互动中,面对网民建议儿科选择医生时应严格把关,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进行解答。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认真回答网民提问。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摄

这位网民“佳佳98”在提问中建议: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全部开设儿科独立病区是利好消息,建议儿科在选择医生方面卫计委要严格把关。她还结合自身经历举例说:“上次孩子发烧咳嗽一个多星期去看病,医生诊断肺炎细菌感染,后排很久的队转院,医生又说是病毒感染。如果能够提高儿科医生的诊断水平,也可以缓解儿童医院的病患人数。”

对此,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说,长期以来,提高儿科医生能力水平都是重点工作,一方面严格儿科医生招录,坚持招聘高素质的优秀医学生充实儿科医生队伍,把好源头入口关;另一方面也非常注重加强在岗儿科医生的培训,比如开展系列职后培训、加强临床带教、强化继续教育、开展儿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等,提高其水平能力;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的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十件实事”第三场互动活动现场。长江日报记者 胡冬冬/摄

此外,严格开展儿科医生每两年一次的定期考核,定期考核未通过的还要进行再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再上岗。下一步,还将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方式,来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能力水平,以满足广大市民在医疗服务方面的需求。同时,也将探索制定儿科医生激励机制,通过“招聘引进一批、定向培养一批、转岗返岗一批”的方式,吸引更多高水平的医学人才从事儿科医疗事业,不断壮大儿科医生队伍。

11时50分,第三场互动结束。长江日报记者浏览互动网贴发现,5000余位网民参与本场在线交流互动活动,提问具体又热烈。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说,这种交流方式非常好,及时又高效,对市卫计委的工作也是一种督促和促进。“由于时间有限,对于尚未解答完的问题,我们带回去,及时跟进回复;如果大家还有相关问题,欢迎到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 (http://wsqzgzb.cjn.cn/)提问交流,我们将及时为大家做好解答和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