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密码别太简单 他用1234当密码手机掉了被转走1万
2018-03-13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3月1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罗维舟)一月底武汉下大雪,男子戴某在雪堆里拾到一部手机,并轻易破解手机解锁密码和微信支付密码,转走1万余元。12日从洪山警方获悉,戴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1月27日晚,洪山区公安分局梨园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警,当日上午8时25分,他带着手机去羽毛球馆打球,11点打完球后发现手机不见了,虽然立即挂失了手机卡和银行卡,然而通过查询银行卡余额,发现卡里少了10040元。

接警后,梨园派出所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调查,发现收款的微信号为一家花店。民警装成买家,,并与花店店主微信聊天,确认该花店就在铁机花卉市场内。

春节后,民警多次前往该花店实地调查走访,固定证据。3月8日,民警再次前往该鲜花店内,将花店老板戴某抓获,戴某起初不承认自己的行为,后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戴某交代,1月27日,武汉下大雪,上午10点半左右,他途经铁机路汽车工业园门口,在马路边的雪堆里发现一部深灰色华为手机。回到家后,便开始把玩这部手机,由于手机设有解锁密码,戴某随便输入“1234”,手机竟解锁成功,并发现微信也处于登录状态。出于好奇,戴某想试试这部手机的微信支付密码,于是在其中一个群里发20元的拼手气红包,尝试输入密码“123456”,没想到再次成功。

随后,戴某用手机扫码自己鲜花店的收款二维码进行转账,扫了2次,1次是40元,另外1次是100元,结果都成功了。戴某又多次扫码,总计转账10040元。

据了解,嫌疑男子戴某,江西人,目前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