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九九”明天结束周二有雨 武汉正认真向春天迈进
2018-03-1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2018年3月11日,东西湖大堤外的府河河滩上春意盎然,众多市民前来踏青郊游,享受春日美好时光。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网3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章鸽 通讯员张翠荣)南风和煦、阳光明媚,周日武汉的天气晴暖依旧,走出家门,眼前看到的,是一个明亮清新的世界,一切都是这样的生机勃勃。暖阳下,春日的气息也慢慢弥漫开来。季节的更替,最明显的特征就表现在气温上,早晨武汉最低气温为6.8℃,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上升到了21.5℃。

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周,周一云量较多,多云天气,周一晚受暖湿气流增强和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周后期雨水停歇,阴到多云。下雨是不是等于气温又要跌回冬天?答案是——气温向着春天迈进的脚步是认真的!虽然下周的雨水将带来气温波动,但据现有预报来看,下周气温较为适宜,暂时不会出现高温猛跌至10℃以下,“一夜回冬”的天气。大家可以脱下厚重的冬装,穿着有一定厚度的春装啦。预期下周周一、周二武汉气温将明显上升,周前期最高气温可达22~23℃,下半周维持在17~18℃,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10~12℃之间。

等过完下周一,今年的“冬九九”就正式画上句点了,中国人传统概念里的“冬天”,也就真的结束了。“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这个时候不升温回暖,还等什么呢?春日将近,百花含羞待放,此时正是观赏梅花、玉兰、早樱的时节,周一有时间还可以抓紧外出赏花。临近春天并不是说,天气就可以一如既往地春光和煦。有时候,它还会疾风骤雨,可以说,这是个无限美好的季节,但同时它又是一个善变的季节,3月中旬的武汉,不会有那么一路突飞猛进气温猛升,在烟雨朦胧中气温将柔和轻快地暖和起来。

具体预报:

3月12日白天,晴天转多云,气温9~22℃,偏东风转偏南风2到3级;12日晚到13日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12~23℃,偏南风2到3级;13日晚到14日白天,阴天有中雨,14~20℃, 偏南风2~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