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万元办会员卡承诺用8年 没开业健身馆老板就不见了
2018-03-12 08:44: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图为健身俱乐部已人去楼空。记者汪洋 摄

长江网3月1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汪洋)近日,“3•15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收到多位消费者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的投诉称,在塞纳菲健身俱乐部办了会员卡,俱乐部承诺2017年元月开业,然而还没等到开业,老板就关门跑路了,欲哭无泪。

网民投诉的这家健身俱乐部位于常青一路和瑞华美达酒店19楼。9日中午,长江日报记者与3位投诉网民来到这家酒店,先乘电梯到20楼,再走楼道下一层到达19楼的塞纳菲健身俱乐部,封闭的电梯门上还张贴着该俱乐部的广告。

整个19层都是健身俱乐部的场地,室内空无一人,地面、墙壁以及前台位置装修只进行了一小半,室内杂乱摆放着一些跑步机、沙袋、杠铃等健身器材,上面满是灰尘。

网民杨女士介绍,2016年9月,这家健身俱乐部开始推销、预售会员卡,当时俱乐部还在装修,所在的和瑞华美达酒店也还没正式开业。杨女士居住在该酒店对面,看到宣传单后就和丈夫一起过来咨询。

“宣传单做的很美观,宽敞的健身房、高档崭新的健身设施、漂亮的游泳池,工作人员说装修结束后就是这样的效果。当时他们正在做活动,办卡优惠力度很大,1.18万元办一张家庭卡,可以用8年。”杨女士说,丈夫喜欢游泳,就办了一张会员卡,至今一次也未使用过。

网民小朱的情况与杨女士相似,他办的是3年期的会员卡,交了13800元,本来以为很便宜,还可以就近健身,没想到交钱后仅过了2个多月,就听说健身俱乐部的老板跑了,留下一个烂摊子,“还有别的受害者,大家向辖区工商和公安部门反映过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忙维权。”

9日下午,和瑞华美达酒店前厅部经理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塞纳菲健身俱乐部租用酒店场地,当时与酒店同时在装修,此事发生后酒店也是受害方。“很多消费者直接来找酒店维权,目前我们已经找到了新的健身俱乐部接手,准备重新装修开业,并接收原来的消费者。至于以何种方式接受,还在协商。”

江汉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预付卡消费投诉案,不少商家以低价为诱饵,吸引消费者办预付卡,这种情况存在很大风险,一旦商家跑路,很难找到人。该负责人说,工商部门正在调查取证,涉及的受害者和金额还需要统计,如果涉及的金额巨大将移交经侦部门处理。

反映消费侵权遭遇来武汉城市留言板“一键留言”

长江日报“3•15 消费维权大接诉”活动,依托市网上群众工作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平台进行。消费者反映消费侵权遭遇和诉求,可通过长江日报APP、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入口直接进入武汉城市留言板,或登录长江网(http://wsqzgzb.cjn.cn )进入武汉城市留言板平台,选择给相关政府部门或企业单位一键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